我在你眼里看到了整个宇宙

© 苏荻酒
Powered by LOFTER

【一喻深情2023年24时生日活动02时】一趟公路旅行

【一喻深情2023年24时生日活动02时】

○喻文州X黄少天

○写一场他们的公路旅行,字数6k+

○时间线在他们两个人都退役后

喻文州0210生日快乐!!!





喻文州罕见地觉得自己可能也有点疯。

谁能想到呢,向来算无遗策事先做好计划的前蓝雨队长,竟然跟着黄少天胡闹似的开着车去未知的地方。

黄少天反而是对这个情况振振有词,

“队长你看你终于也退役了为什么不趁着这个机会来一场公路旅游呢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跟我去到处走走!!!!”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想,说是到处走走,你这个走法看起来反而更像是下一秒就要冲出地球遨游宇宙了啊少天…

离喻文州宣布退役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各个社交媒体已经炸了一轮了,无数他的粉丝和好友都来问他突然宣布退役的事。

突然吗?喻文州也曾经问过自己是不是太突然了,但是思考过后他还是决定宣布了这件事。

原因他也说不准,虽然当年叶修确实说过喻文州这家伙靠着职业选手里最低的手速说不定能打很久。但是谁都知道这件事是不太可能的。首先手速并不是决定实力的一切因素,身为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更多时候承担的是队长的职责和战术指挥的位置。

原来已经这么多年了啊。喻文州轻叹一口气,从第四赛季出道担任队长至今,他为蓝雨贡献出了自己最无悔的青春岁月了。

手机发出滴的一声宣告着电量即将耗尽的严峻事实,喻文州转头问正在开车的黄少天,

“少天你有带充电线吗?”

黄少天一心开车,头也没转的回答道,“啊充电线我没带啊那种东西一般来说不是都在队长你的行李箱里放着的吗?”

喻文州听完沉默了一下,他从接到黄少天的电话到坐上黄少天的车,一共花的时间甚至没超过十分钟,别说收没收拾行李箱了,他连行李箱都没带。

喻文州索性把手机放了下来,摇下了车窗看着窗外的风景。

黄少天就算在开车也停不下说话的嘴,

“哎队长你看幸好我们现在不是在市内不然你车窗一摇下来说不定又会有小姑娘跟上一次一样对着你疯狂的喊啊啊啊啊啊你看那是喻文州哎!!!!!!”

喻文州失笑,听着黄少天模仿小姑娘的尖叫,回忆起了那件事。

那是一次蓝雨从俱乐部坐车去比赛场的路上,黄少天说车子好闷开了车窗,然后等红绿灯的时候,在路的另一边有女生眼尖的看见了黄少天,然后又看见了喻文州,立刻激动的拽住她旁边的女生喊道:“啊啊啊啊啊啊阿你看那个是喻文州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看到喻文州了啊啊啊啊啊啊”

车上的人都听见了这一声激动的叫喊,显然也是没想到能在路上碰见粉丝,都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有些无奈,只得看向窗外,跟那个女生挥了挥手,试图跟那个女生沟通。

幸好那个女生还算理智,尖叫完之后也意识到自己可能会招来别人导致路被堵住,连忙后知后觉的捂住了自己的嘴。

喻文州冲她礼节性的笑笑,正好红灯转绿,车子缓缓向前驶去。

车窗还没来得及关上,一阵柔和的风吹了过来,那个女生在后面突然大声的喊了一句,

“喻文州——!季后赛加油!你也很强!你一定可以带领蓝雨拿下冠军!!!!”


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听见有人说他很强。


喻文州垂眸浅笑,耳畔再次响起了黄少天的声音,

“哎队长不过话说回来那个女生真的很喜欢你哎那个时候能一眼认出你却看都不看本剑圣一眼!”

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反问道,“少天这是吃醋了吗?”

“…谁吃醋了啊队长你不要胡说八道好不好区区小粉丝怎么能跟我这种跟你朝夕相处天天搭档的剑与诅咒相提并论!!!”

喻文州了然的点了点头,“那当然是比不过少天的,所以就请少天别再吃这种不明不白的飞醋了好吗?”

黄少天被噎住了,只得继续专心开车。

喻文州也没继续调侃下去,看了眼前面的加油站,说道,“少天先去前面的加油站加个油吧,然后接下来的路由我来开怎么样?”

“好啊队长不过你知道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吗是不是一直往前开就会看到海啊我看导航好像是这么说的哎我们一起去看海吧怎么样!!”黄少天找到了新的话题再次噼里啪啦的蹦出了一堆话。

“去哪里不是听少天的吗?”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

或者说,我们随便开就好了,反正无论去到哪里,我们都会在一起的不是吗?

黄少天被他说的耳朵一红,“靠靠靠队长你不要这么犯规好不好我们都坐在同一辆车上了当然要一直在一起啊不然你还打算在半路把我扔下车自己跑回去吗!!”

说话间车子已经开到服务区,黄少天把车停在车位里,下车跟喻文州朝着旁边的自动售卖机走去。

“少天喝什么?”喻文州在操控板上选了瓶矿泉水,回头问道。

黄少天向来是对矿泉水这种东西敬谢不敏的,能不喝矿泉水就必定不会喝矿泉水,黄少天一边看操控板上的饮料一边答道,

“队长你怎么又喝矿泉水啊矿泉水都没味道我一点都不喜欢喝哎有可乐哎队长你说我喝可口可乐还是百事可乐好啊上次好像喝了可口要不这次就喝百事吧就这么决定了队长我要那瓶百事可乐!!!”

喻文州帮他选了百事可乐,正准备结账,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没办法扫码,无奈的朝身后的黄少天伸了伸手,

“少天,我手机没电了,先拿你的付下款?”

黄少天给个手机也免不了碎碎念,

“哎队长你手机没电的话会不会有问题啊你俱乐部那边的事情安排好了吗话说起来我也没想到我给你打个电话你就真的出来了哎我还以为你在忙”

喻文州淡然的扫了码付款,俯身从出物口的地方取出了可乐和矿泉水,连着手机一起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开了可乐,仰头喝了一口,喻文州也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矿泉水,随后忽然凑近黄少天,似乎带着些好奇的问,

“少天,可乐甜吗?”

黄少天喝完一口,听到他的问话,很自然的答了一句“甜啊,”刚想继续问他是不是要喝一口,就感觉面前一暗。

喻文州吻住了他。

喻文州确实从这个吻里尝到了甜味。

黄少天手里的可乐险些握不稳洒了一地,所幸喻文州从他手里接过了可乐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喻文州见好就收,不一会就松开了。

黄少天通红着脸,挣扎着拿起桌面的可乐又喝了一口,才让脸上的热度勉强下去了些。罪魁祸首反而还含笑看着他,一副得逞的样子,看的黄少天虎牙痒痒的想扑上去咬几口。

“等下我来开车吧,少天休息下?”喻文州灌了口矿泉水,问道。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回来的手机,跟喻文州并排走向停车的地方,边走边说道:“好啊队长你来开吧我们就一直往前开是吗哎话说起来队长你真的不打算开个导航吗话说起来我好像还没认真看过海呢还有还有队长你说我们赶得上日出还是日落啊我两个都有点想看哎”

话音未落两人已经走到了车门边,喻文州拉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座,才回答黄少天的话,

“那就都看吧。”说罢又顿了一下,“看海的话,我也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知道海上的日出日落会不会更美丽一点?”

“啊啊啊啊队长你说的我好期待啊我们现在就继续旅途吧冲冲冲去看海!!!!”

喻文州浅笑,看着他坐上副驾驶后系好了安全带,才踩下油门往前驶去。

黄少天不用开车之后更加悠闲了,这辆车是他退役之后自己去买的,当然买之前他问过喻文州的意见,喻文州倒是开玩笑一样的说都随他挑只要有一个他的位置就行了,黄少天低声的“切”了一声然后说“怎么可能没有你的位置没有谁的位置都不可能没有你的位置吧”,喻文州抽空从笔记里抬头看了一眼,发现黄少天的耳朵尖红了之后又不动声色的笑着把目光移回了笔记上。

黄少天收回思绪,随手摇下了车窗,喻文州正好伸手打开了车载音乐的播放器。

随着风声一起落入黄少天耳里的是陈奕迅的《富士山下》。

“拦路雨偏似雪花

饮泣的你冻吗

······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听着听着黄少天也跟着哼了起来,因为他跟喻文州都是G市本地人的缘故,车载音乐里也有不少歌是粤语的,其中这首歌算是最特别的了。

为什么特别,因为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背景音乐就是这首歌。

那年他们一起带领蓝雨夺下第六赛季的冠军,赛后筋疲力尽的两人却没有跟着俱乐部安排的车回宾馆,而是两个人去了别的地方。

在黄少天跟喻文州袒露心声后,喻文州既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而是带着黄少天在一个大型商场内找到了那种自主的点歌机。

他们两个人坐在同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黄少天听着喻文州给他唱了一首《富士山下》。

歌曲的最后,喻文州低头吻住了他。

“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

“少天,你可以凭爱意将我私有。”

黄少天一眨不眨的盯着喻文州,仿佛一错眼他就会消失般。

喻文州也不问他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牵起他的手带他走出商场。

外面下雨了。

“怎么办少天,我们可都没有伞啊。”喻文州故作苦恼的对着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晃了晃他们牵着的手,说:“没有伞又怎么样,队长不如跟我一起跑回去吧?”

喻文州失笑,点头答应了这个看起来很荒唐的要求。

两个人没有撑伞,雨点淅淅沥沥打在他们身上,那时已经是凌晨了,街道上除了他们几乎没有行人,

他们牵着手在雨中奔跑。

黄少天的眼睛在黑夜中也充斥着亮晶晶的某些东西。

是希望?还是热爱?

喻文州说不清楚,但他很确信自己一开始就是被黄少天的眼睛吸引住的。

那双充满着不服输和自信的眼睛。

他们之间的手一直紧紧牵着,仿佛一松开就会失去对方。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带着笑意的调侃,

“队长,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在私奔啊。”

“嗯…如果少天想的话,跟我私奔也不是不行。”喻文州倒是难得的一点也不迂回,直截了当的答道。

黄少天跟他的头发都被雨淋湿了,一缕缕的黏在一起,两个人却都不觉得烦,他们在路边停了下来,喻文州倚在路灯上,两个人都微微的喘着气,喻文州伸手拨开黏在黄少天额头上的碎发,然后缓慢而坚定的再次吻了上去。

这个吻里有着雨水的咸湿味,也有着自由的味道。

喻文州暗想,他本来不会有这种体验的,是黄少天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这些不一样。

他想起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

“借我一个不羁的灵魂和一阵自由的风。”

他有些孩子气的想,我不用借,我拥有他了。

或者说,我跟他是一样的了。往后我也能够陪着他一起做一阵不被束缚的风,陪着他淋雨,陪着他走过岁月再看尘埃落定。

虽然全身湿透的两人在回到俱乐部的时候不免被问到原因,但是喻文州惯来会唬人,黄少天又是一个一下子能说一大堆话让你抓不住重点的人,自然没有人能够从他们嘴里问出什么。

前方不远处,已经可以窥见一线海面。

两个人找了个地方停车,就干脆利落的下车步行了。

其实他们也不是没看过海,要说新鲜感其实也不是很重。之前蓝雨夏休期也不是没有组织过来海边的团建,玩的开心是开心,但终归少了情侣相处时的氛围。

下车没走几步,黄少天就喊着要喻文州牵着他的手,美其名曰自己没有安全感,喻文州明知道他是在胡说八道,还是从善如流的伸手牵了他。

迎面而来的海风带着海边独有的咸涩和潮湿,喻文州眯了眯眼,想起了某个晚上的事。

蓝雨俱乐部坐落在G市,所以当初集体团建的时候自然也是尽量挑了G市的地方,那次夏休期群内集体投票,最终去看海这个选项以90%的支持率高分通过,于是蓝雨众人第二天就拎着大包小包去海边的酒店住了。

那是第几赛季呢?

“队长…”黄少天突然出声,“你还记得那天晚上吗?”

喻文州从自己的思绪里短暂的抽离出来,“嗯?少天说哪个晚上?”喻文州内心隐隐有预感,黄少天跟他想起的是同一件事。

“当初去海边玩,我在外面碰到你的那个晚上。”

果不其然,他们都对那个晚上记忆深刻。


那是第四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刚出道的时候。他们两个的出道,也没能帮助蓝雨再度站上巅峰。刚出道的两个新人选手,纵然再强大,也还是无法在职业赛场上力挽狂澜。

队内还好说,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两个人只是缺少更多的打磨,但是外界就不这么认为了,外界不乏对喻文州恶语相向认为喻文州拖累团队的指责,也不乏对黄少天实力虽强却无法与队伍配合好的质疑。

说是没事,但是身为刚出道的新秀,哪有真的不担心的呢?

喻文州那一晚睡不着,自己打算去海边转转,正巧碰上了同样在外面乱逛的黄少天。

“哎队长?你怎么也在这里,你不是该睡觉了吗?”

喻文州没有错过黄少天脸上一闪而过的情绪,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看来他们都是被同一个问题困住了啊…

“睡不着,出来随便走走。”喻文州没问什么,简单的答道。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并排着走了一段路。

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口,他轻声问道,“队长,你也会觉得我做的不够好吗?”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沉吟了一会,才回答,

“也?不,少天,你做的比我好太多了…你几乎完美的执行了我的指令,唯有的那几次在外人眼里看来的脱节也不过是你为了找到对方的破绽而翻盘却遗憾落败的事实而已,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喻文州看向潮起潮落的海岸,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黄少天说话,

“与之相比,我好像才是那个更应该质疑自己的人,虽然从我进入青训营那天起我就已经知道,我注定不能靠着手速获胜,但是很多时候,我还是会痛恨这个限制…”

如果那个六星光牢再快一点,如果那个混乱之雨能打出来…喻文州闭了闭眼,不愿意再去回想那些瞬间,越是回想,越觉得自己浑身冰冷。

他真的能带领蓝雨拿下总冠军吗?

喻文州扪心自问,他真的能做到吗。

他的手上突然传来了温热的触感。是黄少天牵住了他的手。

“队长队长既然你承认了我那我也勉为其难的承认一下你好了,虽然这次我们没能拿到冠军但是这才是我们第一次踏入职业赛场哎,要是这么轻易就打败了他们的话比赛也没什么意思了吧!!!而且队长你指挥的很好你不要胡思乱想也不要纠结于你没有成功释放出技能的那些瞬间啦,我以后一定能跟你配合的更好的就算你不相信自己你也要相信我好不好,我可是以后会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

黄少天的话就像一道利刃划破了他那些遗憾的想法,竟然因为一次没拿到冠军就开始怀疑自己,喻文州啊喻文州,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喻文州在心底暗暗苦笑道,当初在青训营成百上千的失败都没能动摇他,现在却因为一次失败就开始想着退让了,甚至还需要队员来安慰他。

喻文州收敛好情绪,反握了一下黄少天的手,笑着回道,

“嗯,你以后会是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我相信你。”

时光流转,如今的他们早已功成身退,当初的言语也已经成为了现实。


没有任何荣耀玩家会不记得蓝雨的剑与基石,没有人会不记得名为“妖刀”的黄少天在赛场上能给敌人造成多大的威胁,也没有任何人会不记得喻文州多少次在团战上用恰到好处的指挥战胜对手。


“哎队长你知道吗我那个时候看到你自己出来我还有点惊讶因为你一直都表现的好冷静啊看上去就像是失败没有对你造成一点影响一样,当然那场失败对本剑圣也没造成什么影响你看吧最后还是本剑圣出马才让你重拾信心对不对!!!!!!!”

喻文州笑了下,没反驳他,顺着他的话赞同的说道:“对啊,多亏了少天,我才能那么快的走出来。”

这话倒也不全是在哄黄少天,喻文州虽然心理素质强大,但是他有时候确实也会钻牛角尖,若非黄少天当时让他不要纠结于那些没有放出技能的瞬间,他可能还是会责怪自己一段时间的。

喻文州无意间抬眼,看见了海面上的落日。

那轮落日在海面上只出现了一半,按理说是不太完整的,不过海面的倒影为它补全了另一半,偶尔有风吹皱海面,海里的那半轮落日便碎了又合。

“少天。”


喻文州突然出声,唤了黄少天一声。


“嗯?”


喻文州再一次吻住了他。

落日与海,黄少天和他。

如果说黄少天是那轮落日,那他甘愿做补全他另一半的海面。


哪怕会有风偶尔吹皱海面,哪怕偶尔会有人或事阻拦。

那又怎么样呢,喻文州伸手搂住黄少天,这个人只能是他的。


“队长,落日好看吗?”


“好看。”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的用意所在,轻笑着继续说道:“少天最好看。”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